智慧广外微信公众号功能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是“智慧广外”建设的三大校园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之一,把面向广外师生的一些应用系统融合到微信平台上,方便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该服务号是目前广外校内师生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公众号。
        通过公众号菜单里的“绑定解绑”功能,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微信帐号与智慧广外账号进行绑定,绑定后便可以自动登录学校的业务系统。目前已集成到公众号的业务系统包括:校园卡服务、宿舍道闸系统、校园网服务、后勤系统、广外邮箱等。


1、校园卡服务
        用户通过校园卡服务进行校园卡(含正式卡和临时卡)的充值、挂失、解挂,查询密码修改,查询消费账单和余额,或者为他人充值。



        对于持有临时校园卡的用户,由于没有智慧门户帐号,该类用户仅需直接访问公众号中的微门户,点击校园卡图标,再输入个人校园卡卡号和身份证号进行充值即可,无需绑定账号操作。



2、校园网服务与后勤系统
        用户进入相应服务后填写工单,实现网络报修、安防监控设备报修、道闸门禁报修、南校中央空调使用申请,以及后勤服务意见和投诉等。该服务的优点是对应业务负责人可以即时在微信中收到待办的工单提醒,随时随地移动办公,提高问题的处理效率,体验真正的无纸化办公模式。在工单处理完结后,用户也可以即时收到办结的消息提醒。




3、提醒服务
        目前该服务对接了大学统一消息平台,可以接收晚归、业务待办、预警等实时推送提醒信息。